橄欖油的用法

  在西歐古畫和埃及金字塔壁畫中,各種美女出現的場面,都有一個共同之處,即美女的身旁總有小心翼翼捧著陶罐的侍女,罐內盛的就是神秘的橄欖油。橄欖油護膚的歷史已有數千年。埃及豔后克里奧佩特拉,本來天生麗質,但她仍然很注意保養。每天早晨,她總是很細緻地把橄欖油擦遍全身,細嫩光滑的面板,烏黑亮麗的秀髮,使她成為 絕色美女。

  橄欖油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不含香精和化學物質,其脂肪酸和多種天然脂溶性維生素對滋養肌膚十分有利。直接使用橄欖油護膚能防止面板皺紋和粗糙。使面板恢復自然彈性,光澤而柔嫩,對紫外線有特殊的吸收能力,是防止烈日曝曬和嚴寒冰霜對面板傷害的上乘佳品。橄欖油用後清爽不膩,易於吸收,是一種純天然安全可靠的美容佳品,在西方,它被稱為"美女之油"。

橄欖油的具體效用有:

  養顏洗完臉後,用橄欖油反覆輕輕按摩,再用蒸臉器或熱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到的汙垢,滋養肌膚,增加面板的光澤和彈性,去除細小皺紋。護唇天氣寒冷,感冒或腸胃不好時,嘴唇易脫皮乾裂,只要塗上少量橄欖油,可使口唇重新變得光潤。護髮洗頭時,在溫水中加入少量橄欖油,漂洗時,油會均勻地附著於頭髮上,也可滴幾滴到手上直接塗抹頭髮,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柔順。粉底在抹粉底之前先塗一點橄欖油,即可營養面板,又可防止妝粉脫落。卸妝卸妝時,用橄欖油輕擦面部,能有效除去油彩與化學品,使面部不受侵蝕。防裂止癢在乾燥的季節,用橄欖油可防止面板皸裂及因皮脂分泌過少引起的瘙癢。呵護嬰兒面板嬰兒面板嬌嫩,在腋下、屁股等處塗上橄欖油,可以防止寶寶的面板被汗或尿淹。

  一些著名的影星如瑪莉蓮・夢露,伊麗莎白・泰勒,索菲亞・羅蘭等,都喜歡用橄欖油塗抹身體。著名歌星鄧麗君生前極少用指甲油,她經常用橄欖油按摩指甲,使指甲變得晶瑩透亮,散發出健康的光澤。橄欖油用途很多,對保養面板,頭髮都很好。洗髮後,最好是洗護分開的洗髮水,用橄欖油均勻塗抹頭髮,頭皮,髮根。等15分鐘後,清水沖洗。無需用洗髮產品。注意,橄欖油不是油,而是橄欖果冷榨出來的果汁,因為它的感覺很像油,才這樣取名。其實就把它看成是諸如檸檬,葡萄的榨果汁好了身體有多餘脂肪贅肉,用橄欖油每天堅持塗抹按摩,能幫助脂肪燃燒代謝。

  尤其對小肚子上的脂肪。對產後媽媽恢復苗條體形也有好處。用橄欖油按摩指甲,會讓指甲光澤健康;塗抹手部,腳部,肘部,會讓這些洩漏年齡秘密的地方留住青春。因為這些部位極少分泌油脂,最容易乾燥皺裂等等,所以藉助橄欖油滋潤效果非常好。嘴唇也是,睡覺前輕輕塗上即可。塗抹身體的時候,如果是薄薄一層,並加以按摩,那麼最後只用毛巾擦拭一下即可。 除非塗的很厚重,很多,那就洗個澡了。但最好用溫和的沐浴露,不要用鹼性的皂類產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