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長期性失眠 長期失眠危害大

  失眠會影響身體健康,但是有時候就是無論怎麼樣都睡不著。那麼,如何治療長期性失眠?專家說長期性失眠是對患者傷害最大的失眠症,下面的文章就是失眠科專家關於如何治療長期性失眠的介紹。

  應激和各種生活事件均可引起失眠。為自己或親人的疾病焦慮、害怕手術、親人亡故、為考試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擔心等都有是暫時性失眠的常見原因。各種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關節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腸疾病、腎功能衰竭、甲狀腺功能亢進、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抑鬱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焦慮症、強迫症、邊緣性人格障礙等常伴有失眠症狀,精神疾病也是導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病人自感睡不實,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閉眼就是夢,一有動靜就醒,有的早醒,不管幾時入睡,早上三點鐘準醒,醒後再入睡更難,只好瞪眼到天亮,失眠病人都知道,在睡不著覺的時候是最痛苦的。如何治療長期性失眠?還有的病人經常做惡夢,從恐怖驚險的夢境中驚醒,出一身冷汗,緊張心悸,面色蒼白,再也不敢入睡了。許多患者雖然能夠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後仍有疲勞感。

  如失眠的患者可以在睡前多吃一些可以促進睡眠的食物,例如酸奶或者是牛奶等在睡覺之前服用可以幫助患者安然的入睡,蜂蜜以及米醋也有促眠的作用,在睡前喝一些對睡眠也有促進作用。某些水果如香蕉、蘋果也有很好的助眠效果,如果半夜醒來再無法入睡,可以吃一根香蕉,往往能再次入睡。這些都是對於睡眠有好處的食物。失眠患者應該多多瞭解。

  上述內容就是關於如何治療長期性失眠的介紹,想更多瞭解失眠相關知識,請直接諮詢線上專家,專家會為您做詳細的解答,為了避免更大的危害發生,專家指出失眠患者應該儘快到正規醫院治療,讓身體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