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高血糖有哪些飲食禁忌

高血糖和血脂往往是由腦血管疾病和頸椎病引起的。一般來說,發病後有許多症狀,如噁心、嘔吐和腹部不適。還有的患者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時不時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如有必要需去醫院做相關檢查以便確診血糖血脂高還可以吃阿託伐他汀來控制。對於這種疾病,在飲食上有許多禁忌。

臨床是多數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患者屬於肥胖人群,而導致肥胖的主要因素就是飲食過於任性,而高血壓最大的禁忌症就是禁止食用高熱能的食物和刺激性飲料。通常高熱量的食物包括高糖高脂肪高蛋白,比如比較甜的蛋糕,含有澱粉比較多的主食、動物的脂肪以及其他植物油,尤其是臘肉、香腸、炸雞,其包含的過多的脂肪酸很難被人體吸收,通常以積累的方式停留在血液當中,而日常當中,我們所吃的高鹽類食物和高茶鹼都會造成血壓上升,是導致大腦過於興奮不安、焦慮的重要因素;對於長期服用藥物的患者需要在使用降壓藥期間要遵從醫囑,購藥渠道要安全。儘可能一日多餐,多吃魚類、豆類,保證蛋白質的質量,可以服用脫脂牛奶,少吃高膽固醇的食物,比如蟹黃魚籽。高血糖、高血脂的禁忌食品可以歸納為,凡是容易發胖的食物,都要少吃禁吃,平日要多活動,多吃水果蔬菜,多攝入精蛋白。

因此,如果有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患者,在平時飲食上要注意低鹽、低脂、低膽固醇、低糖的飲食,多吃綠色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動物的內臟,像心、腦、腎以及肥肉、煎炸、燒烤等食品,要戒菸戒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濃茶、酒精。另外,也不要吃甜食以及零食,要做好定期的運動,這樣才能使患者更快的獲得健康。同時還要服用藥物,要定時、定期的服用藥物,注意複查,根據複查的結果調整藥物劑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