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性肺膿腫是怎麼回事

繼發性肺膿腫是怎麼回事?這是打擊阿保機迷茫的事情,肺膿腫的種類有很多,繼發性肺膿腫是其中一種,瞭解繼發性肺膿腫是怎麼回事就是為了積極找到適合的治療方法,從而實現疾病的積極治療。

繼發性肺膿腫多繼發於其他疾病,如金黃色葡萄球菌和肺炎桿菌性肺炎、空洞性肺結核、支氣管擴張症、支氣管囊腫和支氣管癌等繼發感染,可引起急性肺膿腫。肺部鄰近器官化膿性病變或外傷感染、膈下膿腫、腎周圍膿腫、脊柱旁膿腫、食管穿孔等,穿破至肺亦可形成膿腫。

繼發性肺膿腫多由於肝膿腫好發於肝右葉的頂部,易穿破膈肌至右肺下葉,形成阿米巴肺膿腫。早期細支氣管阻塞,肺組織發炎,小血管栓塞,肺組織化膿、壞死,終至形成膿腫。病變可向周圍擴充套件,甚至超越葉間裂侵犯鄰接的肺段。菌栓使區域性組織缺血,助長厭氧菌感染,加重組織壞死。

吸入性肺膿腫,病原體經口、鼻咽腔吸入,為肺膿腫發病的最主要原因。扁桃體炎、鼻竇炎、齒槽膿溢或齡齒等膿性分泌物。口腔、鼻、咽部手術後的血塊。齒垢或嘔吐物等,在神志昏迷,全身麻醉等情況下,經氣管被吸入肺內,造成細支氣管阻塞,病原菌即可繁殖致病。此外,有一些患者未能發現明顯誘因,可能由於受寒、極度疲勞等誘因的影響,全身免疫狀態與呼吸道防禦功能減低,在深睡時吸入口腔的汙染分泌物而發病。本型常為單髮型。肺膿腫又稱肺膿瘍。肺膿腫是一種肺內化膿性和有空洞形成的病變。急性肺膿腫多數可經藥物治療而愈,但如治療不及時,不徹底,則可轉為慢性肺膿腫,則需有賴於外科手術治療。血源性肺膿腫面板創傷、感染、癤癰、骨髓炎、產後盆腔感染、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等所致的敗血症和膿毒血癥,病原菌、膿毒栓子,經小迴圈帶至肺,引起小血管栓塞、肺組織發炎和壞死,形成膿腫。

關於繼發性肺膿腫是怎麼回事,我們可以透過多方面途徑加以考慮,只有瞭解了繼發性肺膿腫是怎麼回事,我們才能夠以此找出最適合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