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腦病與腦血栓的區別

高血壓是現在很多人都存在的一種疾病,可是很多人卻分不清高血壓跟腦血栓,那麼高血壓腦病與腦血栓的區別是什麼呢?關於這個問題,我們今天邀請了專家,下面我們就看看專家對此是怎麼說的吧。

高血壓腦病是在原有高血壓基礎上,血壓過一步突然升高,防小動脈自動調節功能失調,腦小動脈被動或強制性擴張,導致腦血流量驟增而引起腦水腫和顱內壓增高所引起的一種特殊臨床現象。其發病前常有血壓突然升高,病人先有頭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等症狀,其症狀特點主要為腦水腫和顱內壓增高的臨床表現,因而頭痛劇烈,可發生噴射性嘔吐,可有嚴重意識障礙如昏迷;而實質性腦損害所造成的視力、視野、軀體感覺運動障礙則少見,即使有亦較短暫。體格檢查血壓嚴重升高,心動過緩,脈搏有力,眼底檢查有視神經乳頭嚴重水腫,腦脊液壓力顯著升高,其中所含蛋白增加。

腦血栓形成或腦栓塞起病前常無任何前驅症狀,腦血栓形成常在平靜中起病;而腦栓塞則起病急驟,由於腦血栓形成和腦栓塞部位一般比較侷限,所以多不至於引起嚴重的腦水腫和顱內壓增高,因此,頭痛多不嚴重,昏迷少見,血壓可不高或輕、中度升高,有明確的固定性神經體徵如視力障礙或視野缺損、眼球運動障礙、失語或言語本清,特定軀體感覺運動障礙等,腦電圖有局灶性腦實質損壞改變,CT檢查可發現區域性腦梗塞灶。

關於高血壓腦病與腦血栓的區別今天就為大家介紹這麼多,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生活中被確定患有鬧血壓,那麼我們一定要及時接受治療,這樣才能控制病情,以免病情近一步的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