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治療包括什麼樣的方法

卵巢早衰治療方法有很多,但是大家一定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的辦法,只有最適合的才是最好的,那麼卵巢早衰治療方法具體包括哪幾種呢?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把握一下。

卵巢早衰治療方法:

(1)人工週期:週期性補充雌孕激素可避免生殖器官上皮萎縮與鈣的丟失,且可保護心血管系統,預防脂代謝變化。可從任何時候開始口服雌激素,如己烯雌酚0.5~1mg,每晚1次,連續22天。在服藥的第11天開始補充孕激素,如口服醋酸甲羥孕酮(安宮黃體酮)8~10mg,每晚1次,連服10天。如用黃體酮針劑,則從服雌激素的第16天開始,每日肌肉注射10mg,連續注射5針。如服炔雌醇5μg,只需每晚1次,連服20~22天,再加孕激素。

(2)誘發卵泡發育:在人工週期治療一個階段後,再單用小劑量雌激素,如己烯雌酚0.5mg或0.25mg(炔雌醇12.5μg),每晚1次,連服3周,停1周。不論有無撤藥性出血,再開始第2個週期治療,3個週期為一療程。在雌激素水平略有升高,FSH和LH已被抑制後,可適當應用HMG刺激卵泡發育,甚至排卵。

(3)免疫抑制劑:有腎上腺皮質功能低下者可用皮質醇治療。

(4)中藥治療或中西藥結合治療:常用滋陰降火、補腎活血藥配合雌激素,以期卵巢逐步恢復功能。

上述卵巢早衰治療方法是經過實踐檢驗的效果比較好的辦法,大家別忽視,當然大家在把握了卵巢早衰治療方法之後,還一定要到專業醫院治療這種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