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手術之後怎麼護理呢?

正確護理胃癌術後患者對胃癌術後患者的護理,首先要從精神上鼓勵患者,消除悲觀、失望、緊張等不良情緒,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術後頭1天,當患者未完全清醒前,應注意保持其呼吸道通暢,採取平臥位,頭偏向―側,廈時吸痰並清潔口腔。清醒後,如血壓、脈搏很穩定可採取半坐位。

術後1周內儘量減少探視,這樣可讓患者好好休息,也使患者減少了感染機會。

術後2~3天可自B會有發熱,但不超過38。C,若超過38。C或持續發熱,應考慮有無感染的情況,廈時晗予處理。

術後胃管艘要保留2~3天,應注意觀察胃管是否通暢,記錄引流液的量廈顏色,術後24小時引流液仍呈血性應廈時報告值班醫生。肛門排氣後方可拔除胃管,胃管拔除後可開始進食。開始進食量要少,少食多餐,由全流食逐漸改為半流食,再惺惺過渡到普食。

術後應鼓勵患者儘早活動,生命體徵穩定後即可在床上做深呼吸、翻身、伸屈肢體等活動。病情許可的情況下可下床在室內走動,列術後的傷口恢復、胃腸道功能癒合、預防腸粘連、減少併發症者隋重要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