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病人化療期間如何正確飲食?

胃癌患者在化療的時候,身體非常虛弱,容易產生很多不適的反應,像不思飲食,消化不良等,此時需要家人改變日常的烹調方法,更換食譜,在此期間多給病人補充營養等等。下面請專家為大傢俱體解析:胃癌患者化療期間怎樣飲食?

一、改變烹調方法,更換食譜:一種新的食物可促進食慾,像如果平時常吃豬肉此可嘗試著更換魚、蝦、蟹、雞等,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可吃一些龜、甲魚等。此時,也可以透過改變烹調方法使食物增添不同的色香味,增加食慾。要注意的是無論什麼樣的食物,進行烹調時一定要使食物達到比較熟爛的程度,此種情況下方便患者順利地消化吸收。

二、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多食蔬菜、水果可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增加食慾。臨床發現,還應該忌食生、冷性的食物。在術後的初期可吃飲用菜汁和食用少量易消化的水果,每次的食物的攝入量不宜過多,應注意少量多餐。待胃腸功能得到基本的恢復後可食用一些生拌冷盤和水果,尤其是在化療、放療期,可幫助開胃。

本文為大家介紹了胃癌患者化療期間怎樣飲食,胃癌患者在化療期間要注意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食慾,可飲用菜汁及易於消化的水果,堅持少量多餐。祝您早日康復,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