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答失眠抑鬱症的治療

專家解答失眠抑鬱症的治療,失眠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可謂十分常見。而且在臨床上,有失眠引發的疾病也不少,比如說失眠抑鬱症。想必大家都知道,抑鬱症屬於一種比較嚴重的精神科疾病,倘若治療不當,其危害是相當巨大的。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聽聽看專家是怎麼解答這個問題的吧。

說到如何治療失眠抑鬱症,首先以下方法是必不可少的:

1、精神放鬆法

失眠抑鬱症專科醫生表示,這種放鬆方法主張透過身體放鬆,來達到精神放鬆、緩解抑鬱的目的。其做法為:身體平躺,用意念引導身體,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保持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最終達到心平氣和。

2、調整思考方向

在談到如何治療失眠抑鬱症的問題時,失眠抑鬱症專科醫生認為,出現失眠抑鬱這類心理問題,多與患者平時看問題的角度過於敏感有關。而改換思考角度,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是對抗失眠抑鬱症的強力法寶。

3、放鬆生活節奏

相關專家建議有失眠抑鬱症狀的患者,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20分鐘,另外在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聽節奏舒緩的音樂等。這對緩解抑鬱情緒,消除失眠症狀,都有很好的效果。

另外,對於如何治療失眠抑鬱症的問題,專家解釋說,既然是抑鬱症,那麼相關的心理治療是肯定少不了的。例如,認知行為治療、人際關係治療等等,都可以用來治療失眠抑鬱症。其次,對於某些患者來說,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接受藥物治療也有其必要性。因為抗抑鬱藥可以用於糾正大腦內被稱為神經遞質的某些化學物質的平衡。

因此,失眠抑鬱症治療起來並不像有些人想象得那麼難。通常情況下,只要發現的及時,再加上患者能夠努力地配合醫生進行治療,該病是完全可以在短時間內就得到痊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