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化療怎麼選擇食物

許多得了胃癌的病人,化療是進行手術治療中比較常見的治療方法,可是胃癌病人在化療之後,可能會對病人的身體機造成一些影響,因此胃癌病人需要透過飲食來進行調節,例如補充一些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並且胃癌患者需要掌握飲食原則。

專家說很多食物都可以給胃癌患者提供營養,而有些食物是誘發胃癌的原因之一,因此,對這類食物就到禁止食用。

而且很多胃癌患者都關注自己的飲食問題,害怕進入食物誤區,吃了有害病情的食物,影響治療效果。另外,病人瞭解自己能吃什麼食物,在日常飲食安排方面,就不會有太過的疑惑或者顧忌,直接選擇有利於病情控制、抑制病情發展的食物,由此就可以輕鬆避免不能吃的東西了。

化療後要堅持少食多餐,每頓少吃一點,一天4~5餐,以適應小胃容納不足的特點。千萬不可暴飲暴食。在飲食中,應減少大魚大肉攝入量,減少菸酒等對胃部的刺激性作用;同時,飲食一定要有規律。要避免飢一頓飽一頓,要定時定量進餐,平時不能過多吃零食。

忌菸、酒: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蔥、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忌黴變、汙染、堅硬、粗糙、多纖維、油膩、粘滯不易消化食物。忌煎、炸、煙燻、醃製、生拌食物。

肥膩生痰食品:如肥肉、肥雞、肥鴨、各種甜食含糖量較高的)、奶油、乳酪等。

中醫傳統認為的“發”物:如羊肉、無鱗魚、豬頭肉、動物內臟、蝦蟹等海產品、公雞、狗肉、蠶蛹等。

胃癌患者手術之後應該禁忌一些食物的攝取,比如高碳水化合物、糖和牛奶應該有所控制,避免發生其他組織,患者也可以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飲食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