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治療盆腔炎的方法

盆腔炎是女性很容易感染的一種婦科疾病,很多女性對於盆腔炎理解的過於複雜,認為患了盆腔炎必須要進行手術治療,其實盆腔炎是可以透過中藥來進行治療的.那麼中醫治療的方法是什麼呢?

1、丹參、赤芍、木香、桃仁、金銀花、蒲公英、茯苓、丹皮、生地。痛重時加延胡索。有些患者為寒凝氣滯型,治則為溫經散寒、行氣活血。常用桂枝茯苓湯加減。氣虛者加黨參、白朮、黃芪。

2、銀花、連翹、紅藤、敗醬草、薏苡仁、丹皮9皮、梔子、赤芍、桃仁、延胡索、川楝子、乳沒。制用法,上方每日服2劑,每劑服2-3次,每6小時服1次。主治,盆腔炎。

5、黃連,黃柏、黃芩,大黃。共研細末,蜜調或水煎,熱敷於下腹部,每日兩次。適用於急性盆腔炎炎症浸潤期。

6、金銀花,土茯苓,牡丹皮,通草,大黃,白雞冠花。水煎,每日一劑,適用於急性盆腔炎。

3、敗醬草,魚腥草,紅花、赤芍,川楝子,柴胡。濃煎,冷至38℃左右保留灌腸。治療前需排便,灌後側臥片刻,每日一次,堅持一個療程10天左右。

4、丹參,赤芍,元胡,木香,夏枯草,薏苡仁、敗醬草。水煎,每日一劑,15天為一療程,適用於慢性盆腔炎。

以上所介紹的幾種治療方法就是中藥治療盆腔炎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而中藥治療盆腔炎也是應用得比較廣泛的一種治療手段.並且治療過程中對女性的身體損害較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