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面癱復發

面癱不僅是一種發病率相當高的疾病,還是一種治療之後機器容易反覆發作的疾病,不少面癱患者在接受治療之後容易忽視做好自我護理,殊不知面癱這個時候就會趁機捲土重來,這對患者的身心壓力是比較大的,因此注意做好預防面癱的工作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那麼怎樣預防面癱復發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怎樣預防面癱復發?預防面癱復發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預防面癱復發應教會病者自我鍛鍊的方法:自我按摩,可按照健側肌運動才想按摩患側,按摩用力應柔軟、適度、持續,可早晚一次;表情動作訓練:對著鏡子進行皺額、閉眼、吹口哨。

二、向病者解釋此病的發生、發展及治療的過程,告知病者此病的治療時間較長,消除病者認為到了醫院治療就可達到“立杆見影”的思想,使病者積極配合治療。

三、溫溼毛巾熱敷面部,以改善血迴圈,每天2-3次。以上自我鍛鍊的方法建立在發病10天后進行為好,可防止麻痺面肌的萎縮及促進康復,這也是預防面癱復發的要點。

四、做好眼部護理,對不能閉合的眼睛要定時滴眼水,晚上睡覺前塗上眼膏保護結膜,避免乾燥或灰塵進入,這是在面癱的護理中應注意的。

五、對於面癱的護理還要安慰病者,穩定情緒,鼓勵病者樹立戰勝病痛的信心,告知病者焦慮、緊張的情緒可以導致體內病理生理的改變,促使病情的發展。

怎樣預防面癱復發?上文已經為大家介紹的非常清楚了,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大家現在已經知道如何預防面癱復發了吧。對於面癱患者來說,一旦面癱復發將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情,因此面癱患者在接受治療之後,還應該向醫生了解一些預防措施,這樣才可以更好的保護自己,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