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非典型增生是癌症嗎

子宮內膜增生可以分為子宮內膜的單純性增生,還有子宮內膜的非典型性增生,還有子宮內膜出現癌變的這種可能性。大部分由於子宮內膜激素刺激子宮內膜不斷增生增長的一個過程。這是一個單純增長的過程,就屬於一個單純性子宮內膜增生。如果是出現卵巢上面的腫瘤,還有多囊卵巢,都是可以透過超聲表現顯示的一種病變,都屬於子宮內膜非典型性增生的一種病因。另外還有垂體軸而引起垂體軸分泌性激素,任何的一個器官出現了問題,也會導致子宮內膜非典型性增生。所以說子宮的非典型性增生是由於腫瘤或者多囊卵巢,或者是功能紊亂而造成激素水平分泌紊亂了而造成的一種病變。

子宮內膜出現非典型增生,並不能明確是癌症的診斷,但是這是一種癌症前期的表現,也就是說出現有這種病情的情況下,容易出現有癌症病情的發生,建議患者一旦出現這種病情,需要及時進行治療,必要時可以選擇進行手術切除治療,可以及時控制住病情的發展,以免病情惡化,出現嚴重後果以至於影響生命。如果這種病情得到及時治療的話,大多數患者的病情是可以治癒的。

子宮內膜非典型增生具有一定的癌變傾向,因此被稱為癌前病變。子宮內膜的增生分單純性增生,複合性增生,非典型增生。單純增生和複合性增生的癌變率在7%以下,非典型增生癌變率要高,通常是8%-45%左右。一旦查出非典型增生,建議儘快的手術治療。刮宮術一般可以作為重要的診斷方法,也可以用於治療,因為區域性病灶透過刮宮可以被清除,但是一旦確診非典型增生,癌變可能比較大的時候建議考慮手術切除子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