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體積分佈寬度偏高怎麼回事

血小板分佈寬度通常具有正常範圍,但有時血小板分佈寬度將很高。臨床上,血小板分佈寬度的問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體內的某種疾病。血小板是人體血液中的粘合劑,許多疾病與之有關,例如血友病這個疾病。

血小板分佈寬度表示血小板體積的一致性,並且增加表明血小板體積大於正常。血小板的主要作用是生理止血。只要血小板的數量正常且功能正常,就沒有問題。說明血小板體積過大,一般不需要治療,血小板相關檢查專案基本上只要血小板數量正常,就沒有明顯的出血表現會更好。血小板分佈寬度是指反映血液中血小板體積變化的引數。減少表明血小板均勻性高,意味著血小板大小沒有太大差異。高水平表明血小板之間的大小差異很大,意義相對較大,表明造血功能異常。

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常見於骨髓增生性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和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反應性血小板減少症在急性和慢性炎症,缺鐵性貧血和癌症患者中很常見。這對身體不利。血小板分佈寬度高的原因有很多,如骨髓形成,血小板缺乏,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酒精中毒,巨幼紅細胞性貧血,某些骨髓疾病等,應及時到醫院檢查。

血液常規通常只關注白細胞,紅細胞和血小板的價值。現在血小板非常低,可以到正規醫院的血液部門進行徹底檢查。平時多吃紅棗,桑椹,蠍子,龍眼等補血和滋補食物。血小板分佈寬度高表明血小板尺寸不一致,大小不一,一般情況下是可以透過治療得到有效的控制的,對症治療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