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恐懼症的自我療法

恐懼症會影響人的日常生活,對患者來說還是比較痛苦的,患者明知恐懼的物件對自己並沒有真正嚴重的威脅,也知道自己的這種恐懼反應是不合理的、沒有必要的,但仍不能自我防止和控制恐懼發作。當再次面對相同的客體或進入相同場合時,恐懼仍會反覆出現。恐懼症的治療主要還是靠自己,心理上的治療更為關鍵,下面我就來說幾條恐懼症的自我調節方法。

在臨床上,恐懼症能否徹底治療是很多患者非常關心的話題,恐懼症會影響人的日常生活,對患者來說還是比較痛苦的,恐懼症的治療主要還是靠自己,心理上的治療更為關鍵。

1、當出現焦慮情緒的時候,不妨深呼吸,反覆的進行幾次深呼吸,可以放鬆全身的肌肉,讓緊繃的情緒得到緩解,焦慮的情緒也會得到緩解。深呼吸法是最為簡單易操作的緩解焦慮的方法。

2、焦慮症患者平時可以培養一些生活情趣,比如說多聽聽舒緩的音樂,參加瑜伽,慢跑等體育運動,在音樂和運動中忘卻自己的煩惱,放鬆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的焦慮能夠得到最有效的緩解。

3、轉移注意力也是治療焦慮症的一種很好的方法,在焦慮情緒產生以後,儘量不要去想產生焦慮的事情,多參與朋友之間的活動,將自己的焦慮,煩惱向她們傾訴,使自己開朗一點,也能治療焦慮症的。

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對自己要求過高,過於追求完美,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就會變得不像自己。所以,不要害怕犯錯,不要太以他人意見為主,要接受自己的現狀,遇到問題不要手足無措。

注意事項:焦慮症這種不良情緒嚴重危害患者的心理健康,一旦意識到這種心理疾病,一旦要及時的進行心理上的疏導,不能耽誤治療,否則會造成更嚴重的焦慮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