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總是出汗怎麼辦

手腳出汗是一種常見的症狀,很多人都會這樣,一般是腎虛引起的。對於手腳出汗這個症狀,我們要及時治療,長期下去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治療手腳出汗沒有特效藥,可以適量採用一些藥物以及偏方,對症治療才能有效果,平時要注意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手腳出汗是腎虛的現象,跟我們平時生活工作壓力大也有關係,其實有些人看起來很壯很健康,往往也會出現手腳出汗的症狀。如果只有手腳出汗的話,說明腎虛不是很嚴重,可以透過平時調理就能好轉的,如果,身體各個部位容易出汗,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了。

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以下虛、實兩種型別:脾胃虛弱者。脾胃有運水化溼的功能,此項功能一弱,溼熱便會鬱積在體內。溼熱下趨,從而引起四肢末梢多汗,尤以雙腳出汗更為常見,佔到70%~80%。對於脾胃虛弱者,建議平時可用苦瓜、薏米、山藥、紅棗、蓮子等有健脾作用的食材熬粥服用。還可以選用茗藥堂虛汗停茶飲調理,配合外用的手腳汗去汗中藥包,對於調理手腳多汗效果很好。另外還要加強鍛鍊,中醫認為運動能補陽氣,改變體虛。.脾胃實症者。多因飲酒過多及過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暢、小便黃濁、舌苔厚膩等症狀。建議少飲酒,儘量不要吃辛辣食物。還有一種就是手術治療了,儘管手術治療手汗確實效果顯著,手汗停止後,往往都會發代償性出汗。代償性出汗是指手術後上半身(乳頭以上)的汗幾乎停止,而下半身卻常常溼答答。除了特別冷的天氣外,代償性出汗持續存在,並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減少,相反有可能更多。這是手術後最不能忍受的後遺症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