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糖尿病足有什麼症狀

早期的糖尿病足有什麼症狀?糖尿病足是我們常見的一種糖尿病的併發症,它和糖尿病一樣會給患者帶來嚴重的傷害,如果糖尿病足沒有及時的治療的話嚴重的還會導致患者有截肢的可能,所以一定要及時的治療,在治療之前我們先來看一下糖尿病足的早期的症狀。

糖尿病足多發生於年齡較大、病程長而病情控制不佳的患者。若合併下肢動脈硬化,引起肢體缺血、出現間歇性跛行及休息痛、夜間痛、嚴重時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導致組織缺血性壞死。若再合併神經病變,下肢感覺減退或消失,區域性抵抗力減弱,微小的創傷,如不合腳的鞋擠壓、區域性出現胼胝、雞眼處理不當、面板輕微外傷即可造成感染。由於痛覺減弱或消失,不能及時發現病變,從而使傷口迅速擴大,造成足部感染,足底潰瘍,足趾足跟壞疽。

糖尿病足早期的症狀主要是麻、涼、痛。由於神經病變患者早期主要是感覺異常,如麻木、感覺遲鈍、足部如踩棉絮感、異物感等。由於足部血液供應不足,故足部發涼也是該病症狀的主要表現之一,不少患者即便是在炎熱的夏季也要用棉物包裹。

在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中,足部疼痛也是常見的症狀之一,可有刺痛、灼痛、涼痛、抽痛等,尤其在晚期症狀更嚴重。隨著病情加重可見糖尿病病人足部營養不良和肌膚失養的表現,如肌肉萎縮、面板乾燥彈性差、毛髮脫落,膚色變黯、有色素沉著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