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患者如何才能有效固定?

骨折患者如何才能有效固定?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骨折、脫值固定是骨科急症院前急救中的重要一環,它可以防止骨折端因搬動而損傷周圍組織,便於傷員的轉運。護土在院前急救中應掌握常用的固定原則,協助醫生牽託推拉,對患處給以固定。

骨折患者如何才能有效固定?

1.鎖骨骨折或肩鎖關節損傷,若一例骨折,可將患側上肢貼胸,手臂放於對側肩部,臂與胸壁間放置軟墊,用三角巾或繃帶將惠側上肢做貼胸固定;若兩側骨折,可用丁字形夾板貼於背後.三角巾或繃帶在兩肩及腰部扎牢。

2.上肢骨折,若肋骨骨折,在上臂內外側各置1塊夾板,加墊後包紮固定,再將患肢貼胸固定;若前臂骨折,應用2塊超過肘腕二關節長度的夾板,置於前臂內外兩側,上下兩端繃扎固定,然後屈財90°,用懸臂帶吊起,呈功能位。

3.手部腕部骨折用厚敷料將手部包紮,然後貼胸固定或放在前臂託板上吊於胸前。

4.骨盆骨折,傷員仰臥,雙腿伸直併攏,用2條三角巾將骨盆環形包紮固定,雙腿亦用繃帶固定,禁止坐起和抬腿。

5.股骨骨折取夾板放在息肢外側從足至腰,用軟墊保護骨突處,分段固定,或將雙下肢環繞繃扎作健側自體固定。

6.膝關節處和腥排骨骨折用軟墊保護膝、踩骨突處,在患肢後方、內外側放置全長夾板由足到大膽,繃帶環繞固定。膽排骨骨折還可作健側自體固定。

7.足踝部骨折急救時扶住關節,剪開鞋子,在小腿後方、內外側、足底放置夾板,足部呈中立位,用繃帶環繞小腿至踩部、足部8字形包紮固定。

脊柱骨折服位應立即使傷員平臥於硬板上,禁止脊柱任何方向的活動,以免加重損傷。移動病人時,連同硬板一起移動。頸椎損傷者,應避免頭頸過伸、過屈或旋轉,可用頸託保護,避免頭部擺動。骨折患者如何才能有效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