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出現膀胱癌很多人都擔心膀胱癌會不會遺傳,這對於我們而言,是一個頗受關注的問題。這個問題,沒有一些依據是不能胡亂回答的。但是下面我們就看看這篇文章吧。它將為我們解除疑惑。

瑞士研究人員報道,父母或兄弟姐妹患有膀胱癌的個體自己也有超過常人的罹患膀胱癌風險。

根據研究人員報道,這項發現進一步證實膀胱癌--美國和西歐男性中第四大常見癌症,至少具有部分遺傳性。膀胱癌已知的另一患病風險因素為吸菸。

儘管遺傳和環境因素對膀胱癌都有作用,但有關膀胱癌的家庭發病率情況,我們的瞭解還很少。專家在文章中寫道。

研究中,科學家們重新審閱了2000多個膀胱癌病人後代的發病病例,發現45歲之前患癌的男性病人,其兄弟患病風險最高,為正常男性兄弟的7倍。

膀胱癌患病父母的兒子罹患膀胱癌的風險比正常父母的後代高35%。而患病父母的女兒罹患膀胱癌的風險則比正常父母的女兒高2倍。總體說來,兄弟姐妹有患膀胱癌的個體,其罹患膀胱癌的風險比兄弟姐妹正常的個體高3倍。

膀胱癌在男性中的發病率比女性高3到4倍,而在老年男子中發病率最高。作者認為,男性中的高發病率也許是由於X染色體上的一個癌症相關基因造成的。

因為男性只有一條X染色體,因此他們比攜帶有兩條X染色體的女性更易受到X染色體上基因突變的影響。

專家最後下結論說:同胞後代中的高患病風險以及我們發現的性別特異影響可能反映了X染色體上存在一個膀胱癌易感基因。

膀胱癌在遺傳上的確是表現出一定的傾向,但是這並不是說明其一定會遺傳,所以我們不能太過的擔心。保持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正確面對這個問題,將會對我們有著很大的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