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偏曲怎麼回事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鼻中隔偏曲,但由於對這個病不夠了解,所以並沒有引起注意。現在有很多人都患有鼻中隔偏曲,那麼鼻中隔偏曲是由於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問題大家都很想知道,通常情況下鼻中隔偏曲是因為先天的發育異常或是後天的外傷而造成的,時下很多人都是透過鼻中隔偏曲矯正手術來治療,那麼鼻中隔偏曲到底是怎麼回事還是看看醫生是怎麼介紹的。

鼻中隔偏曲怎麼回事。發病原因。

1、鼻外傷:多發生在兒童期,外傷史多遺忘,因組成鼻中隔的各個部分尚在發育階段,故兒童期鼻部症狀多不明顯。隨著年齡增長,鼻中隔各部分的增長和骨化而出現鼻中隔偏曲。成人鼻外傷也可發生鼻中隔偏曲或鼻中隔軟骨脫位。

2、發育異常:是本病的主要原因之一。鼻中隔在胚胎期由幾塊軟骨組成。在發育生長和骨化過程中,若骨與軟骨發育不均衡或骨與骨之間生長不均衡,則形成畸形或偏曲,在相互接縫處形成骨棘或嵴。

3、一些生長較為緩慢的鼻腔或鼻竇腫瘤,如骨化纖維瘤、鼻息肉等,其他如鼻竇囊腫等,生長比較大時,可擠壓鼻中隔,導致鼻中隔偏曲變形。

4、遺傳:鼻中隔偏曲的發生與遺傳因素有關。

造成鼻中隔偏曲的原因,鼻中隔偏曲的症狀。1、鼻塞:為鼻中隔偏曲最常見的症狀,多呈持續性鼻塞。“S”形偏曲多為雙側鼻塞。鼻中隔偏曲病人如患急性鼻炎,則鼻塞更重,且不容易康復。鼻塞嚴重者還可出現嗅覺減退。

2、頭痛:如偏曲部位壓迫下鼻甲或中鼻甲,可引起同側反射性頭痛。鼻塞重,頭痛加重。鼻腔滴用血管收縮劑或應用表面麻醉劑後,則頭痛減輕或消失。

3、鼻出血:鼻出血部位多見於偏曲的凸面或棘、嵴處,因該處黏膜張力較大、且薄,常直接受氣流及粉塵刺激,黏膜乾燥結痂,易發生糜爛,加之鼻中隔軟組織血供豐富,故較容易出血,擤鼻、挖鼻或低頭用力常為誘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