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肝炎的診斷與治療

肝臟作為人體的重要器官,當因為各種因素引起肝細胞損害時,出現功能障礙,會大大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縮短患者的壽命。誘發肝衰竭的原因有很多,相對的病因治療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

專家說:肝衰竭是肝病中最嚴重的一種型別。

肝衰竭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肝細胞嚴重損害,導致合成如蛋白合成、糖原合成等、解毒許多藥物在肝臟解毒和生物轉化等功能發生嚴重障礙,出現以黃疸、凝血功能障礙、肝性腦病和腹水等為主要表現的一種臨床綜合徵,是肝病中最嚴重的一種型別。

將肝衰竭分為急性、亞急性、慢加急以及慢性肝衰竭。

各型肝衰竭的診斷標準一樣嗎!分別有什麼表現!

急性肝衰竭:急性起病,2周內出現Ⅱ度及以上肝性腦病按照Ⅳ度分類法劃分並有以下表現:極度乏力,明顯厭食、腹脹、噁心、嘔吐等嚴重消化道症狀,短期內黃疸進行性加深,出血傾向明顯,PTA≤40%,且排除其他原因,肝臟進行性縮小。

亞急性肝衰竭:起病較急,15天至26周出現以下表現:極度乏力,有明顯的消化道症狀,黃疸迅速加深,血清總膽紅素大於正常值上限10倍或每日上升≥17.1μmol/L,凝血酶原時間明顯延長,PTA≤40%,並排除其他原因。

慢加急性亞急性肝衰竭:在慢性肝病基礎上,短期內發生急性肝功能失代償的主要臨床表現。

慢性肝衰竭:在肝硬化基礎上,肝功能進行性減退和失代償,有腹水和其他門靜脈高壓表現,可有肝性腦病表現,血清總膽紅素升高,白蛋白明顯降低,凝血功能障礙,PTA≤40%。

根據臨床表現的嚴重程度,亞急性和慢加急性肝衰竭又分為早期、中期和晚期。

專家說:肝衰竭的病死率極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