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痛不一定就是肩周炎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聽到有人說肩痛症狀,該病是由於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肩周炎這個骨科疾病大家都很熟悉,而且其症狀表現廣泛,因此,不少人出現的肩痛都認為是肩周炎造成的,盲目鍛鍊治療,其實肩痛不一定就是肩周炎。

事實上,造成肩痛的疾病有很多種,“肩周炎”佔其中的六成左右。最易和肩周炎混淆的骨科疾病是“肩袖損傷”。60歲以上老年,約有30%患有不同程度的肩袖損傷。很多人按照肩周炎而“久治不愈”後,才發現肩袖損傷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此外,肩痛還有可能是“肩峰下撞擊綜合徵”、“關節盂唇損傷”、“肩關節骨性關節炎”、“頸椎病”等,甚至“骨腫瘤”、“冠心病”也會造成肩部疼痛,非專業的外科醫生也難以準確鑑別。肩部疼痛的治療,關鍵在於要由專業的醫生進行診斷。

肩痛的發生,除了年齡、外傷等因素外,與平時的不良習慣也有密切關係。因此,注意以下幾個方面,可以保護肩部免於“受傷”。

1、減少單肩揹包。單肩包讓人往往會不自覺地抬高肩膀以穩住包帶。會使肩背部肌肉長期處於收縮狀態,引起肩背痠痛。

2、減輕手提包的重量。當包太沉重時,肩部的肌肉會一直處在緊張狀態,容易引起肌肉痙攣。

3、避免露肩睡覺。無論在任何季節,都要保護肩部免於受涼。

4、不要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長時間保持某一姿勢,容易使頸、肩、背的部分肌肉過度痙攣,從而誘發頸肩部痠痛,甚至肩周炎。

透過以上內容的瞭解,大家應該知道所有的肩痛症狀並不一定都是由於肩周炎所造成的,所以,當各位發現了肩痛的症狀後,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確診了疾病在進行積極的治療,自我康復才更有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