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術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高度近視術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近視超過600度就是高度近視,高度近視不單單是看不清東西,最重要的是眼球形狀可能發生變化,近視的度數越高,發生視網膜脫離的危險越大。因此高度近視的患者一定要及早的治療,那麼治療後都有哪些注意方面呢?

高度近視術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一、一個完美的近視眼手術不僅取決於醫生高超的技術,還和術後規範的用藥和隨訪分不開。

近視眼手術後用藥特別重要,應該遵照醫生的指導使用,不可以因為自我感覺良好而隨意停藥或濫用,同時應定期到醫院隨訪,否則會導致療效下降等不良後果。近視眼手術後通常要用藥月,目的是為了促進術後的恢復和防止視力回退。另外,術後應避免外力碰撞術眼,以免導致角膜瓣移位。

二、高度近視仍需當心

近視患者由於眼軸變長多伴有眼底的病變,尤其高度近視患者,表現為周邊視網膜變薄,萎縮、變性,一旦出現視網膜裂孔,就有可能導致視網膜脫離。視網膜脫離是近視導致失明較常見的眼病,應引起近視患者重視。準分子鐳射手術雖然使視力恢復了正常,但它並不能改變近視對眼睛已經造成的改變,因此,對於術後視力恢復正常的患者,也應當心劇烈運動及強體力勞動帶來的潛在危害。

三、依然需注意用眼衛生

雖然成年人的視力比較穩定,不容易進一步下降,但隨著現代社會電腦的普及、工作壓力的增大,常時間近距離的工作仍然可導致近視進一步加深。因此,近視眼手術後仍然要注意保護好眼睛。近視眼手術後1至2月內,部分患者看近較吃力,此時應減少近距離用眼時間,不僅可避免眼部疲勞、痠痛等不適,而且有利於眼睛的恢復。

對於視力已完全恢復正常的患者,仍然要注意用眼衛生,尤其長時間看電腦和伏案近距離工作者,用眼1小時後一定要休息片刻,可以做眼保健操放鬆眼球,或眺望遠處,給眼睛以適當的休息,避免過度用眼發生再次近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