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兒童第二磨牙齲齒而且有小洞怎麼辦

我閨女現在已經7歲了,因為平時喜歡吃一些甜食,喜歡吃蛋糕,時間長了之後,發現孩子的第二顆磨牙開始出現了齲壞了,而且看見有一個小洞,因為孩子平時也沒有什麼感覺,但是我害怕孩子以後牙齒的牙洞漸漸的大了之後,對於孩子的發育很有影響,所以想趕快帶著孩子去醫院看看,要是7歲兒童出現了第二顆磨牙出現了齲洞了應該怎麼辦才是很好的?

1、如果是第二顆磨牙的時候,可能是乳牙,因為7歲的話,已經萌生了第一顆恆牙了,也就是我們平時經常說到的六齡齒,如果是第二顆恆牙生長的時間一般是在少兒時期12-14歲期間的時候。

2、因為孩子出現齲齒,特別是在兒童第一顆乳磨牙和第二顆乳磨牙之間的牙縫很容易出現齲齒的,目前來說在臨床上,這樣的齲齒髮病是很多的,因為年齡很小的話,所以還要等到3到4年的時間之內才能夠換牙的,但是也不能不管它,及時的治療。

3、特別是這個年齡段雖然是沒有換恆牙,但是還是要及時的做治療為好,特別是齲洞很容易出現牙髓炎甚至是根尖周炎,如果是孩子出現了牙周炎甚至是根尖出現了膿皰,出現瘻管,很容易影響孩子的換牙的。

齲齒的鑑別可以從外形上來進行,患上齲齒疾病之後,患者的牙痛的硬組織中的無機成分就會溶解,有機成分崩解,並且還會隨著病情的進展,而病變區域擴大,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齲洞,患上齲齒之後,我們的牙齒上就會出現齲洞的現象。

尤其是一些年齡很小的兒童,一定要特別的注意一下牙齒,可以給孩子的乳磨牙做一些全窩封閉,這樣就可以減少一些細菌的侵入,那麼就會減少齲齒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