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乳腺炎能吃藥嗎

我一個很好的朋友上個月生了個非常可愛的小寶寶,上午沒事去她家看她和她家寶寶,她說她剛從醫院回來,昨天晚上她突然感覺到特別冷,用體溫表測了一下38度,乳房感覺很脹痛,區域性還有發熱的現象,因為還在月子裡,寶寶還要吃奶,所以也不敢亂用藥,好不容易熬到早上去醫院看了一下,醫生說是乳腺炎,輸了點消炎的藥,很想知道月子裡乳腺炎能不能吃藥?

1、乳腺炎是哺乳婦女,尤其是初產婦很常見的一種病,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膿性感染,是引起產後發熱常見的原因之一,發病最初患者會感到乳房腫脹、疼痛,輕者不能正常餵奶,重者就要手術治療。

2、在月子裡如果得了乳腺炎是可以用藥的,不過要在醫生的建議指導下安全用藥,因為在月子裡,寶寶每天都要吃奶,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寶媽不論飲食還是用藥都一定要特別注意。

3、患了乳腺炎寶媽也要積極樂觀,注意乳房的清潔,儘量讓寶寶多吸,如果嚴重的寶寶不能吃奶的話可以讓寶爸幫忙,出現了乳塊可以用熱毛巾敷一下或者按摩,使乳塊消失,疼痛減輕。月子裡如果患有寶媽乳腺炎一定要注意乳房的清潔,也要保持樂觀的情緒,不能生氣,飲食也要注意以清淡為主,否則會使乳腺炎更加嚴重。

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維生素比較豐富的水果還有蔬菜,清淡一點,儘量少放鹽少放味精,儘量不要吃海鮮,在患病期間的話不要去吃一些發物,比如說,雞肉羊肉,也不要去吃一些比較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說桂圓桔子,多喝水,多曬曬太陽,如果得了乳腺炎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是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千萬不要耽誤病情手術後也一定要注意休息,儘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手術後是不可以哺乳餵養,平時房間要注意空氣的流通,多開開窗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