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川崎病的症狀會有哪些呢

川崎病是一種起源於日本的疾病,多見於兒童的身邊,此病一旦發生將會帶給患兒相當多的痛苦,危害到了患兒的健康,我們需要多去了解川崎病的知識,尤其是此病的症狀要認識透徹,關於川崎病的症狀表現會有哪些呢。

川崎病的症狀:

川崎病也就是面板粘膜淋巴結綜合症,是一種以全身血管炎變為主要病理特點的急性發熱性出疹性小兒疾病。專家表示,該病病因尚未明確,相關研究表明該病在急性期存在明顯的免疫失調,在發病機理上起重要作用。川崎病多發於5歲以下的兒童。主要症狀常見持續性發熱,5~11天或更久,體溫常達39℃以上,抗生素治療無效。常見雙側結膜充血,口唇潮紅,有皸裂或出血,見楊梅樣舌。手足呈硬性水腫,手掌和足底早期出現潮紅,10天后出現特徵性趾端大片狀脫皮,出現於甲床面板交界處。還有急性非化膿性一過性頸淋巴結腫脹,以前頸部最為顯著,直徑約1.5cm以上,大多在單側出出現,稍有壓痛,於發熱後3天內發生,數日後自愈。發熱不久即出現斑丘疹或多形紅斑樣皮疹,多見於軀幹部,但無皰疹及結痂,約一週左右消退。

常見持續性發熱,5~11天或更久(2周至1個月),體溫常達39℃以上,抗生素治療無效。常見雙側結膜充血,口唇潮紅,有皸裂或出血,見楊梅樣舌。手中呈硬性水腫,手掌和足底早期出現潮紅,10天后出現特徵性趾端大片狀脫皮,出現於甲床面板交界處。還有急性非化膿性一過性頸淋巴結腫脹,以前頸部最為顯著,直徑約1.5cm以上,大多在單側出出現,稍有壓痛,於發熱後3天內發生,數日後自愈。發熱不久(約1~4日)即出現斑丘疹或多形紅斑樣皮疹,偶見痱疹樣皮疹,多見於軀幹部,但無皰疹及結痂,約一週左右消退。恢復期指甲可見橫溝紡。

認識了相關的這些介紹之後,對於川崎病的症狀特別的清楚了,川崎病是十分複雜的一種疾病,而且較多的孩子會出現此病的症狀,所以說大家要正確的瞭解川崎病的症狀表現,而且在孩子的發育時期要做好川崎病的相關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