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溪玉屏風顆粒 - 中藥

丹溪玉屏风颗粒,中成药名。由黄芪、防风、白术(麸炒)组成。具有益气,固表,止汗的功效。用于表虚不固,自汗恶风,面色㿠白,或体虚易感风邪者。

成分

黃芪、防風、白朮(麩炒)。

性狀

本品為土黃色的顆粒;味甜、微辛。

主要功效

益氣,固表,止汗。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表虛不固,自汗惡風,面色㿠白,或體虛易感風邪者。

臨床應用及指南

於華星、陳俊松研究丹溪玉屏風顆粒聯合孟魯斯特納治療咳嗽變異性哮喘(CVA)的療效及對血清TGF-β1、IgE和TNF-α水平的影響,得出結論丹溪玉屏風顆粒聯合孟魯斯特納可顯著改善CVA患兒咳嗽症狀,調節血清TGF-β1、IgE、TNF-α水平,提高治療效率與患兒生活質量,安全性高,值得臨床推廣。(醫藥論壇雜誌,2018,39(04):131-133.)

規格

每袋裝1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5-30g,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油膩食物。 2、本品宜飯前服用。 3、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兒、孕婦、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服藥二週或服藥期間症狀未明顯改善,或症狀加重者,應立即停藥併到醫院就診。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