溴新斯的明片 - 西藥

溴新斯的明片,西药名。用于重症肌无力、手术后功能性肠胀气及尿潴留。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溴新斯的明。

性狀

本品為白色片。

適應症

本品用於重症肌無力、手術後功能性腸脹氣及尿瀦留。

規格

15mg。

用法用量

口服。1、常用量:一次15mg(1片),一日3次,重症肌無力的患者用量視病情而定。2、極量一次30mg(2片),一日100mg(6片)。

不良反應

本品可致藥疹,大劑量時可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流淚、流涎等,嚴重時可岀現共濟失調、驚厥、昏迷、語霅不清、焦慮不安、恐懼甚至心臟停搏等。

禁忌

1、對過敏體質者禁用。2、癲癇、心絞痛、窒性心動過速、機械性腸梗阻或尿道梗阻及哮喘病人禁用。

注意事項

1、口服過量時,應洗胃、早期維持呼吸,並常規給予阿托品對抗之。2、心率失常、心率減慢、血壓下降、迷走神經張力升高和帕金森症等慎用。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尚不明確。4、藥物過量:過量時可導致膽鹼能危象,表現為大量出汗、大小便失禁、瞳孔縮小、睫狀肌痙攣、前額疼痛、心動過緩和其他型別的心率失常,亦可見低血壓、肌痙攣、肌無力、肌麻痺、胸腔緊縮感及支氣管平滑肌痙攣。

藥物相互作用

1、本品不宜與去極化型肌松藥合用。2、本品不宜與B受體阻斷劑合用。3、某些能干擾肌肉傳遞的藥物如奎尼丁,能使本品作用減弱,不宜合用。

藥理作用

本品具有抗膽鹼酯酶作用,且能直接激動骨骼肌運動終板上的N膽鹼受體,故對骨骼肌的作用較強而對腺體、眼、心血管及支氣管平滑肌作用較弱,對胃腸道平滑肌可促進胃收縮和增加胃酸分泌,在食道明顯弛緩和擴張的病人,本品能有效地提高食道張力。本品可促進小腸、大腸,尤其是結腸的蠕動,促進內容物向下推進。

藥代動力學

口服吸收差且不規則。口服達峰時間為1-3小時,平均血漿半衰期為0.87小時,生物利用度為1%-2%在嬰兒和兒童中消除半衰期明顯較成人為短,但其治療作用持續時間未必明顯縮短。腎功能衰竭病人其半衰期明顯延長。本品既可被血漿中膽鹼酯酶水解,亦可在肝臟中代謝。用藥量的80%可在24小時內經尿排出。其中原形藥物佔給藥量50%,15%以3-羥基苯-3甲基銨的代謝物排出體外。本品血清蛋白結合率為15%-25%,但進入中樞神經系統的藥物很少。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