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氣腫的病因是什麼

肺氣腫會伴有著很多的症狀,首先體重就會逐漸的下降,而且也會出現呼吸不暢的現象,引起肺氣腫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化學性物質所造成,也可能是空氣汙染所引起,除此之外和抽菸也有著直接的聯絡,這些因素也需要在生活中引起重視。

肺氣腫本身也是肺部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於患者的健康也會產生影響,特別是在運動的過程中更容易會出現氣短的現象,會導致體重逐漸的下降,而且還會伴有乏力的情況,其實專家也認為這種疾病的出現肯定會有一定的原因。那麼,肺氣腫的病因是什麼呢?
一、感染因素
感染因素也是引起肺氣腫的主要原因,病毒、細菌和支原體是本病急性加重的重要因素,病毒主要是流感病毒或者是腺病毒所導致,為什麼會出現細菌感染,其實有很多的原因可能和流感嗜血桿菌、卡他莫拉菌及葡萄球菌有一定的關係。
二、化學性物質
為什麼會出現肺氣腫,其實有著很多不同的原因,當職業性粉塵及化學物質,如接觸到過敏源又或者是被室內空氣汙染,那麼也同樣會出現肺氣腫的現象,這和長時間的抽菸沒有任何的關係。
三、空氣汙染
大氣中本身就會含有著眾多的有害氣體,而這些有害氣體也會損傷氣道粘膜和其細胞毒作用,使得纖毛清除功能逐漸的下降,粘液分泌增加,也給細菌感染增加有效的條件,這就是形成肺氣腫的主要原因。
四、吸菸
肺氣腫的病因中最為主要的也就是抽菸所導致,菸草中本身就會含有很多的化學物質,可損傷氣道上皮細胞,使纖毛運動減退和巨噬細胞吞噬功能降低,使氣道淨化能力下降,容易繼發感染,除此之外,也可能是因為慢性炎症所導致慢性炎症的出現,也同樣會產生一定的副作用,使副交感神經功能亢進,引起支氣管平滑肌收縮,最終就會導致氣流受到一定的限制。
五、其他因素
其它肺氣腫的病因,比如機體的內在因素,又或者是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等等,最終都有可能會導致肺氣腫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