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脈夾層治療方法

主動脈夾層的治療方法也有很多種,比如保守型的藥物治療,還有介入性支架治療等,都可以及時的減輕患者的病痛。如果這些方法治療效果不好,或者是患者不適合這些治療方法,那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手術治療。這種疾病在發病的時候,會出現劇烈的疼痛、噁心嘔吐、大汗淋漓等症狀,還可以根據實際疼痛部位來判斷髮病部位。

主動脈夾層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在發病之後很容易導致主動脈的破裂,會直接威脅人的生命安全。因此建議大家多瞭解一些關於主動脈夾層方面的常識,以便在出現這種疾病症狀之後,能夠及時的發現並且及時的就醫,這樣可以爭取到足夠的搶救時間。那來了解下主動脈夾層治療方法。
主動脈夾層這種疾病在發作的時候,患者會有劇烈的疼痛感,而且這種疼痛感從一開始就極為劇烈,難以忍受。患者會感受到搏動樣、撕裂樣、刀割樣的疼痛,並常伴有血管迷走神經興奮表現,如大汗淋漓,噁心嘔吐和暈厥等。藥物治療是治療主動脈夾層的保守治療方法,透過藥物作用可以控制患者的血壓和心率,以便為外科手術或者介入手術做好充足的準備。尤其是一些無法透過手術治療的患者,只能採用藥物治療。
而肩胛間區最疼痛比較劇烈,則提醒患者發病部位在起始遠端的動脈夾層。如果主動脈夾層發生在遠端,那就需要透過介入治療的方法來緩解病情。介入治療的方法主要是使用支架,來恢復動脈的正常功能。這項治療技術的安全性還是很高的,患者可以放心治療。
如果患者是前胸部劇烈疼痛,那病情多發生於近端的動脈夾層。雖然近端和遠端夾層都伴有胸以及背部疼痛,但只要患者沒有背肩胛疼痛,就可以排除遠端動脈夾層的可能。如果能夠確認患者的發病型別屬於近端型主動脈夾層,並且在病情允許的條件下,建議患者及時的進行手術治療。透過手術的方法可以及時的挽回性命,且治療效果也比較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