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敏促甲狀腺素高是怎麼回事

有些時候在我們的體檢報告中有可能超敏促甲狀腺素高這一問題出現,促甲狀腺素的作用是促使甲狀腺分泌甲狀腺激素,如果超敏促甲狀腺素高就表明了甲狀腺所分泌的甲狀腺激素不足,因而有可能是甲狀腺功能出現減退所造成的,還有一些腫瘤也可以會造成促甲型狀腺素分泌,有一些藥物也可能會造成促甲狀腺素偏高。

超敏促甲狀腺素高這一問題在一些體檢活動中有可能會被發現,很多人也就比較納悶,明明身體沒有什麼其他的感覺,為什麼會有促甲狀腺素偏高這一問題。那麼超敏促甲狀腺素高是怎麼回事呢?這一問題可以透過下面的內容來了解。
1、甲狀腺功能減退所造成的
甲狀腺的功能就是產生甲狀腺素對我們身體的內分泌以及其它的一些生長髮育起到調節合理的作用。一旦身體出現問題,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少的話,促甲狀腺素就會增多以此來使甲狀腺分泌更多的甲狀腺激素。所以如果促甲狀腺素數值出現升高的情況,很可能會是因為甲狀腺功能減退,不能分泌足夠的甲狀腺激素所造成的。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去醫院及時的確診,以便進行正確的治療。防止因為甲狀腺功能減退更加嚴重,從而會給身體造成疲憊乏力等一些甲狀腺功能低下病。
2、腫瘤造成的
有一些腫瘤特別是腺垂體瘤出現的時候,因為腫瘤的生長,垂體功能出現紊亂會造成促甲狀腺素偏高這一問題,所以如果發現促甲狀腺素偏高的情況時,應該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排除腫瘤問題,以免造成更大的影響。
3、藥物引起的
在我們服用一些藥物時,或者是甲狀腺功能出現紊亂,服用了一些抑制甲狀腺功能的藥物,就會使甲狀腺出現暫時性的甲狀腺功能減退,這個時候也會造成促甲狀腺素分泌過多,促甲狀腺素數值偏高的情況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