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脖子疼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有些人會出現頭疼脖子疼後腦勺疼的情況,這些情況都要特別注意,出現這一情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患者的腦供血不足,或者是出現了頸椎的曲度變直,主要症狀基本是因為頭頸等僵硬,活動受限,患者可以採用按摩的方法,讓全身放鬆,反覆多次,應該就可以緩解。

頭痛是很常見的症狀,劇烈的頭痛會讓人坐立不安,苦不堪言,足部按摩可以在幾分鐘以內解除痛苦。頭痛的話,大家都習慣服用止痛片,但是採用足部按摩不光是沒有副作用,並且療效顯著。接下來給大家說說頭疼脖子疼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1、可能是因為腦血管痙攣而造成的腦供血不足,也有可能是出現了頸椎曲度變直,然後導致椎間管變得狹窄,從而壓迫血管而造成血流不通暢,然後就會引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另外可能是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造成的腦梗塞導致。只要監測血壓,血糖,血脂,到醫院做頭顱CT和核磁共振,就可以明確診斷。建議患者平時多喝水,另外注意休息,保證睡眠,避免熬夜,保證低鹽低脂飲食,不要抽菸,不要喝酒就可以。
2、主要症狀一般是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也會受限,頸肩痠痛能夠放射到頭枕部以及上肢,有些會伴有頭暈,房屋旋轉,嚴重的還會伴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等,少數的會出現眩暈,猝倒等,有些一側面部會發熱,另外還會出汗異常,肩背部有沉重感,上肢也會無力,手指發麻,肢體面板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偶爾會出現不自覺的握物落地,部分病人會出現下肢無力,行走不穩,雙腳麻木,以及行走時彷彿踏棉花的感覺。
3、患者睡覺前可以使用穩邁舒按摩輪,建議坐在高度適中的椅子上,讓全身放鬆,兩隻腳自然下垂,然後踩在運動按摩輪上前後移動雙腳就可以,不要用力過猛,逐漸加快速度並且加大力度,另外還要注意交替選擇運動的按摩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