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跟吃母乳有關係嗎

部分幼兒的身體之所以會出現黃疸的狀況,的確跟母乳餵養有著密切的聯絡,但並不意味著所有的黃疸現象都是母乳餵養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其它因素所引起的。比較常見的因素主要有感染因素以及溶血因素等,其中溶血因素是比較嚴重的狀況,所以必須及早治療。

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新生兒的誕生是一件讓人非常開心的事情。而有不少家長會發現,在新生兒出生以後,身體會因為種種原因而出現黃疸的狀況,如果想要讓這些黃疸徹底消退,就應該根據原因來進行治療。那新生兒黃疸跟吃母乳有關係嗎?
一、感染因素
如果幼兒的身體不小心被某些細菌或者是病毒感染,那麼就很有可能會導致自己的身體出現黃疸的狀況。而一般情況下類似這些感染狀況大多數情況下是在母親子宮中就已經出現的。比較常見的容易被感染的病毒主要有乙型肝炎病毒等。如果想要促進幼兒身體還大的全部消退,那麼就必須要將這些感染新的病毒或細菌消除以後才能夠達到根治的目的。
二、母乳因素
母乳餵養也是導致部分幼兒身體出現黃疸的主要原因之一,這主要是因為雖然母乳中含有較多的對幼兒身體有營養的物質,但是其中還含有一種叫做孕二醇激素的物質。該物質的攝入容易導致幼兒身體中的膽紅素不能夠被及時的排出體外,時間久了以後就容易發作母乳型黃疸病症。
三、溶血因素
溶血癥也是現如今很多幼兒身體會出現的一種病症,如果此時母親的血型和幼兒的血型匹配不上,就很容易出現溶血的狀況。那麼大約在出生一天以後的時間,幼兒身體就會存在著病理性黃疸的現象。該狀況對於幼兒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必須要早日治療,經常被選擇的治療方法主要有光照療法以及換血療法等。其中換血療法雖然能夠達到根治的目的,但是其所需要的花費比較高昂,所以一般建議病情較為嚴重的幼兒選擇。
上述就是導致幼兒身體出現黃疸的常見因素之一,由此可見部分幼兒之所以會出現黃疸狀況及卻是母乳所導致的。但並不意味著所有的黃疸現象都跟吃母乳有關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