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支氣管肺炎的方法

治療支氣管肺炎,首先要鑑別一下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通常不需要輸液,可以透過霧化和口服藥物來治療。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口服抗生素藥物效果不明顯,可以考慮輸液治療。

支氣管肺炎這種疾病治療方式主要是以消炎、止咳化痰為主,可以先口服藥物治療,沒有效果才需要選擇輸液治療。患有支氣管肺炎人一定要戒菸,這是減少肺功能和支氣管損害治療支氣管肺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那麼,治療支氣管肺炎的方法有什麼呢?
治療支氣管肺炎的方法有什麼
支氣管肺炎主要是由於病原體感染細菌病毒引起的,會導致發熱,咳嗽,咳痰等症狀的發生。一般的治療方式就是採取查明病因對症處理,因為支氣管炎容易引起發燒以及呼吸道分泌物增多不良等症狀,飲食方面應該選擇清淡柔軟易消化的食物,而高燒病人可以採取冷敷或者是服用退熱藥物緩解症狀。平時要多注意休息,定時檢查體溫,保持室內衛生整潔及通風。還有一種就是選擇抗菌藥物進行治療,首選的藥物可以選擇青黴素類的藥物殺滅致病菌達到治療效果。但如果炎症症狀比較嚴重的可考慮選擇靜脈輸液治療,這是起效最快的治療方法。
支氣管肺炎日常護理有哪些
支氣管肺炎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呼吸道疾病,生活中的各種因素都會容易導致患上支氣管肺炎。除了藥物和輸液治療外,飲食方面也很重要,飲食上一般要清淡又高蛋白質,如新鮮蔬菜菠菜、胡蘿蔔、西紅柿等,不僅能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而水果有枇杷、橘子、梨等具有健脾益肺,有助於增強體質,改善症狀的功效。不要食用海腥油膩的食物,如:海魚、蝦蟹等以免助火生痰,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要吃,會刺激呼吸道使支氣管肺炎症狀加重阻礙治療。平時要加強身體鍛鍊,培養良好的飲食及衛生習慣,可預防患上肺炎的機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