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膠水弄到眼睛裡怎麼辦

101膠水弄到眼睛裡切記不要自己隨意揉眼睛或者是試探性的取出,建議及時到醫院眼科進行就診,另外在裂隙燈的下面進行檢查,然後剔除膠水的異物,不要太擔心,這只是眼科的小問題。另外再給予抗生素眼藥水避免感染。出現這個情況建議儘快到正規眼科門診,在裂隙燈下仔細檢查。

日常生活中,總有些人會不小心得這樣那樣的疾病,有些人就不小心把101膠水弄到了眼睛裡,這就讓人特別擔心了,自己要怎麼辦,眼睛會不會瞎,還有就是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等,接下來給大家說說101膠水弄到眼睛裡應該怎麼辦。
首先,自己照鏡子其實看不到自己的角膜上有東西,建議到醫院透過裂隙燈才好,要是沒有出現異物感,時間一長自己也會掉,但是並不存在很嚴重的說法,比如是不是有毒什麼的,主要的症狀就是感覺不舒服、而且看不清東西罷了,等到症狀有所緩解,自己可以上點抗炎的眼藥水,要是症狀持續,那就儘快到醫院眼科進行檢查。
這個膠水一般都是化學物質,不慎入眼的話會刺激眼睛的結膜角膜,然後導致充血發炎,還可能會沾在角膜以及結膜的表面,但是自己下不來。這種情況不會瞎眼睛,患者及時到醫院,透過表面麻醉,醫生只要在裂隙燈下取出就可以,是特別簡單的。之後可以滴一些抗生素眼藥水以預防感染,建議到醫院的眼科進行治療。膠水一旦進入眼睛是很難用水或者是眼藥水衝出來的。會留存在眼內導致出現明顯的異物感。由於膠水具有毒性,並不排除是存在角膜損傷或結膜炎的情況。可能用得到專門的器物進行眼睛沖洗。
建議患者最好是採用生理鹽水進行眼睛沖洗,要是實在沒有就使用清水,再滴一點抗生素眼藥水以此預防感染,之後暫時先觀察,患者也要儘快到醫院檢查,找專業的眼科醫生進行治療。另外要遵醫囑用藥,不可以擅自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