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妊娠合併血栓性疾病

妊娠合併血栓性疾病指的是下肢靜脈系統方面所發作的血栓病症,因此需要及時發現靜脈血栓,才能夠對該疾病進行診治。導致人體發作該疾病的原因主要是貧血以及纖溶系統的生理性改變,也有可能是血栓形成和抗血栓形成平衡失調。目前針對該疾病可以考慮採用一般療法或抗凝血療法來治療。

妊娠合併血栓性疾病是現如今很多孕婦的身體都容易發作的一種病症,當其發作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導致女性喪失生命。所以對於患有該疾病的孕產婦來說,及時治療是非常重要的。而想要早日發現該疾病就應該加強對它的瞭解。那什麼是妊娠合併血栓性疾病呢?
一、疾病病理
妊娠合併血栓性疾病主要指的是下肢靜脈系統方面的血栓病症。所以想要早日確診該疾病就要及時診斷靜脈血栓。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可能會導致血栓脫落並且嵌頓於人體的肺血管當中,最終就有可能會發展為肺栓塞。而肺拴塞不及時診斷並且治療的話,其死亡率高達30%。除此以外,妊娠合併血栓性疾病的發作,還容易導致人的身體逐漸出現慢性腿部疼痛以及腫脹等症狀表現。
二、發病原因
導致人體發作妊娠合併血栓性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為常見的原因為孕期貧血以及陷入系統的生理性改變,這雖然可以起到預防胎盤剝離止血的效果,但同時也增加了靜脈血栓形成的機率。除此以外,如果在懷孕的過程當中,人體出現了血栓形成與抗血栓形成平衡失調狀況的話,也比較容易發作該疾病。
三、治療方法
1.一般療法

在靜脈血栓形成的3~4天之內可以考慮採取一般療法來緩解病情。首先必須要臥床休息一週,必要的時候可以抬高患肢,這樣有利於靜脈迴流以及消腫。同時可以考慮硫酸鎂液加溫到50度左右進行溼敷,具備著止痛以及消腫的作用。
2.抗凝血療法
抗凝血療法主要以應用肝素為主。肝素屬於一種酸性多糖,其中的平均分子量為16,000,不容易透過胎盤半衰期大約在1~2小時左右,大約在人體內4~6小時就會被完全破壞。在停止治療以後,人體的凝血機制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