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體缺損後疼痛怎麼辦

牙體補過後又出現疼痛,可能是患者沒有注意護理,導致牙齒患處受損而導致。如果僅僅是一個齲洞,簡單的充填術就可以解除疼痛不適,也能恢復它的外形完整性;如果病情延誤再進一步發展到達了根尖周炎,可能會出現牙齒的咬合疼,這種情況也是需要進行根管治療術,術後要進行全冠的修復來儲存患牙,疼痛也能解除。

很多人會出現牙齒缺失的情況,這種時候大多數人就會選擇補牙。而有一些人在補過牙之後,可能會出現牙齒疼痛的情形,牙疼對於很多人都難以忍受,所以不管是哪種牙疼對患者都會影響還是很大。那麼,牙體缺損後疼痛怎麼辦?
補牙後如出現輕微的疼痛,患者可先行自我觀察,觀察這種疼痛是否會自行消失。牙體缺損剛開始出現遇冷熱痛,直接補上和牙齒一樣的材料就可以了,如果不管他的話,時間長出現晚上睡覺痛,那就必須做根管治療了。
這種情況在臨床中常見。由於充填材料刺激導致。可以應用廣譜抗菌藥物,比如說,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配合甲硝唑一起使用。止痛藥我可以使用高烏甲素或洛芬待因。
有些人在根充後前幾天會出現牙齒的叩痛及咬合痛,這可能是根充糊劑對根尖刺激形成暫時性根尖炎症所致,一般會在一週內緩解。補過的牙齒又疼了,建議儘快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或者是大型醫院的牙體牙髓科就診,由醫生進行詳細的臨床檢查,配合拍攝牙的根尖片,查詢引起的疼痛原因,常見的有:出現了繼發齲,如果單純的是繼發齲,需要去除原有的充填物,然後去除繼發的齲洞內的腐敗壞死組織,進行充填或者是先墊底,再進行充填。
出現了牙髓炎,需要及時進行開髓引流術,將牙髓腔內的炎性滲出物引流出來,疼痛就會明顯緩解,所以補過的牙,仍需要密切觀察,有問題及時進行治療。這種情況可能是,補牙後出現炎症,如果發炎嚴重最慘的後果會整張臉腫的,對眼睛也會有危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