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紫癜性腎炎的症狀

兒童紫癜性腎炎的症狀主要就是患者雙下肢對稱性皮疹、腹痛等,還有血尿和蛋白尿的症狀,患者應該注意休息和維持水電解質的平衡。兒童紫癜性腎炎會導致兒童腎臟受到損害,嚴重時還會出現腎衰竭等情況,多部分兒童腎功能問題可以痊癒,但是必須積極治療。

現在出現了很多疾病,兒童也無法避免,尤其是很多疾病會致命很嚴重,家長就要注意,一定要關注寶寶情況,兒童紫癜性腎炎就是很嚴重的病,會對寶寶的腎臟造成損害,很多人都想知道,兒童紫癜性腎炎的症狀,就這個問題一起往下看!
兒童紫癜性腎炎的表現
過敏性紫癜的患兒大約30%-50%會有腎臟損害,腎臟損害表現為肉眼血尿、或鏡下血尿及蛋白尿等。腎臟損害的症狀表現可能發生在過敏性紫癜病程中的任何時期,多數在紫癜發生後的2-4周出現。病情較嚴重時,可出現腎功能衰竭或高血壓,多數患兒腎功能損害可自行痊癒,少數患兒會持續出現血尿、蛋白尿等表現。
小兒紫癜性腎炎的症狀
一般表現就是患者雙下肢對稱性皮疹,壓之不褪色,紅色斑丘疹,關節痛,以大關節為主。腹痛,服用抑酸劑或抑制胃腸道蠕動藥物效果不佳,需用抗血管炎藥物,如強的松;合併胃腸道症狀時胃上消化道出血,單純血尿、單純蛋白尿或血尿合併蛋白尿,腎功能不全,如腎病綜合徵、急性腎炎、急進性腎炎、慢性腎炎。
小兒紫癜性腎炎怎麼治療
紫癜腎炎又稱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是過敏性紫癜出現腎臟損害時的表現。臨床表現除了有面板紫癜、關節腫痛、腹痛、便血外,主要為血尿和蛋白尿。多發生於面板紫癜後一個月內,有的或可以同時並見面板紫癜、腹痛,有的僅是無症狀性的尿異常。治療原則一般應該注意休息和維持水電解質的平衡。水腫、大量蛋白尿者,應該給予低鹽、限水和避免攝入高蛋白的食物。
總體來說,紫癜性腎炎預後比較好,兒童優於成人,幾乎可以完全治癒,治療起來比較困難,一定要注意。兒童紫癜性腎炎的患者應該注意自身問題,隨時複查,關注自身情況,避免出現反覆發作的情況,還要注意飲食問題,儘快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