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水痘怎麼辦?

?

春季到了,一些傳染病也開始抬頭髮作了。水痘是最常見的一種傳染性疾病,兒童多見,成年人也可以染病。由於水痘具有較強的傳染性,所以每到這個季節,面板科工作者以及有兒童的家庭都要注意避免此病的發生於傳播。如果得了水痘您也不要著急,本篇文章將告訴您一些有用的訊息。

水痘長什麼樣?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面板科付中學

常見的水痘有四種常見的表現,而且是呈漸進性的發展。一是斑疹,二是丘疹,三是皰疹,最後就是結痂。剛開始的時候會出現斑疹,然後變成丘疹,之後出現先從頭部開始發生周圍有紅暈的小水泡,然後出現軀幹部位的丘皰疹,通常是新舊水皰均存在,口腔黏膜部位也可以發病,最後就是在水皰部位出現結痂的症狀。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患者在出現水痘之前會有發燒、萎靡不振等表現,尤其是成年人得水痘,通常會有發燒。

水痘會傳染嗎?

得水痘是因為感染了水痘帶狀皰疹病毒而引起的,具有很強的傳染性,通常在開始得病到結痂時都具有傳染性,可以透過飛沫以及接觸傳染。所以得了水痘之後就不能去上學和工作了 。

水痘嚴重嗎?

大部分水痘都是自限性的,一般兩週左右都可以痊癒,而且得了水痘之後不會留下瘢痕等後遺症。但有些人也會出現水痘腦炎、水痘肺炎等,如果預產期的孕婦得了水痘也會導致產兒出現嚴重的綜合徵。所以,得了水痘首先不要太過擔心,但同時也不能掉以輕心,要及時治療。

水痘的治療

治療水痘並不難,通常服用一些清熱解毒之類的中藥治療一週就會見到很好的效果。但如果出現出血性水痘和大皰性水痘需要住院治療。水痘患者禁止用激素類藥物治療,抗病毒的藥物可以在早期服用。我們是用中藥治療,效果比較好,預後也比較好。

如何避免得水痘?

傳染病的發病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接觸了得這個病的患者,然後患上此病。所以避免接觸水痘患者是避免得水痘的重要方法之一。如果您的孩子得了水痘,最好別讓他去上學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