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腸炎日常飲食注意

  十二指腸炎飲食?十二指腸炎飲食你知道嗎?十二指腸炎飲食你瞭解嗎?在這裡為你解答。平時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辣椒,海鮮,菸酒),不要吃過涼和過硬(儘量少吃大米和油炸食品)的食物,可以吃容易消化的麵食,多吃蔬菜水果(用開水煮一下再吃),多喝水,多運動。儘量少吃甜食和酸性食物。你說的瘦肉粥、雞蛋當然能吃,但要適量,避免不消化,黑醋就不要吃了,醋類容易使胃部產酸,造成胃痛和燒心。

  總體原則是柔軟易消化飲食,飲食要規律,一日三餐要保證,別飽一頓飢一頓,不飲酒,不喝茶,咖啡,不飲牛奶,不吸菸,不食刺激的東西,如辣椒,蒜等,不吃過酸,過鹹的食物。藥物治療:抑制胃酸分泌:有h2受體拮抗劑:如西米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現在不常用了,常用的是質子泵抑制劑,如奧美拉唑片20mg,每日早晚餐前半小時前口服,或蘭索拉唑片15mg,每日早晚餐前半小時前口服,保護胃粘膜:果膠鉍膠囊3粒每日3餐前半小時前口服,或胃瘍靈口服液10ml每日3餐前半小時前口服,選以上兩種藥物,療程一個月,根除幽門螺桿菌:克拉黴素片2片一日3次口服,甲硝唑片2片一日3次口服(飯後),療程半個月。可以用四連療法:蘭索拉唑片,果膠鉍膠囊,甲硝唑片,克拉黴素片。(如根除幽門螺桿菌陰性,就不用甲硝唑片,克拉黴素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