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病因是什麼呢?

  近年來,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大,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失眠的人群也在與日俱增。這是一個很令人苦惱的問題,因為沒有充足的睡眠便沒有辦法保證我們有精力去做工作搞學習,而且也會對身體產生危害。那麼失眠的病因究竟有哪些呢?

  1.身體原因

  軀體疾病和服用藥物可以影響睡眠,如消化不良,頭痛,背痛,關節炎,心臟病,糖尿病,哮喘,鼻竇炎,潰瘍病,或服用某些影響中樞神經的藥物。

  2.精神原因

  可能的原因有壓力很大,過度憂慮,緊張或焦慮,悲傷或抑鬱,生氣,容易出現睡眠問題。

  3.生活方式

  由於生活方式引起睡眠問題也很常見,如飲用咖啡或茶葉,晚間飲酒,睡前進食或晚飯較晚造成滿腹食物尚未消化,大量吸菸,睡前劇烈的體力活動,睡前過度的精神活動,夜班工作,白天小睡,上床時間不規律,起床時間不規律。

  4.環境因素

  吵鬧的睡眠環境,睡眠環境過於明亮,汙染,過度擁擠。

  以上主要從身體、精神、生活方式、環境因素四個因素分析了失眠的一些因素,小編希望這些內容能夠幫助大家解惑。所以對於失眠,我們可以從自身的生活方式,精神等去做適當的調整和調節。最後祝大家每晚都有甜甜的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