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突然失眠怎麼辦

現在社會的競爭壓力非常大,如果不上進就會被淘汰,所以很多人由於壓力太大結果導致了夜夜失眠的情況,因此大家都急於想知道怎麼緩解這種情況。失眠雖然不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但是該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卻是不容小覷的,那麼壓力大突然失眠怎麼辦是很多人想去了解的問題。

如果壓力大突然失眠要學會將工作(或學習)和休息分開,睡覺休息的時候只想開心的事,暫時逃避那些帶給你壓力的事。如果壓力大睡不著,可以起床看綜藝節目、搞笑電影轉移注意力,等心理感覺輕鬆了以後,再聽舒緩的音樂進入睡眠。不必要強迫自己入睡,這樣大腦神經緊張會更睡不著。此外壓力大晚上睡不著覺的時候還可以看看書平復情緒,但是看的書不能故事性太強,趣味性太高,最好是長篇的詩集,或者清新的雜文,看一會心情平靜後就可以進入睡眠了。治療方法還有冥想催眠,放舒緩的音樂,然後將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呼吸上,深深地吸氣,然後慢慢的呼氣,吐氣速度越慢越好,但是不要憋氣。想象自己的身體輕飄飄的,躺在雲端,很輕鬆、很開心。慢慢的身體放鬆下來,就容易進入睡眠了。還可以改善睡眠條件,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睡前不要喝茶、喝咖啡或者吃太飽,也不要在床上看書、玩手機,形成到床上就是睡覺的條件反射。

患者還要注意定製合理的小目標,分解壓力,這樣不會有不可達到的壓抑感。同時要有效的組織工作,這樣可以避免做無用功,能減少工作強度。睡前吃些養心安神的食物,比如蓮子、牛奶、香蕉、蜂蜜水等,但是不要吃太多了,以免胃撐著不舒服,影響睡眠質量。如果情況嚴重一定要及時前往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