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如何治療

胃下垂如何治療?

我們小時候經常聽家長說,吃完飯之後不要立馬做倒立。否則很有可能引發胃下垂,胃下垂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胃部疾病,給患者帶來了非常大的困擾。那麼胃下垂患者應該,有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理想的治療方法吧!

生活中,胃下垂是指站立時,胃的下緣達盆腔,胃小彎弧線最低點降至髂嵴連線以下,稱為胃下垂。輕度胃下垂多無症狀,中度以上者常出現胃腸動力差,消化不良的症狀。通常的來說,引起胃下垂的原因有很多,因而生活中,大家應該要提高警惕。

通常的來說,胃下垂可服用中藥治療。藥效持久易於吸收。或針灸治療。生活上首先飲食要規律,一日3或4餐,不宜過飽,七分就行。堅決不吃涼食。

其次,對於患者而言,可以服用豬脾棗米粥,對胃下垂引起的形體消瘦、食慾不振、倦怠乏力有明顯功效。

脾虛氣陷型:面色萎黃,精神倦怠,語言低微,氣短乏力,食少納呆,脘腹重墜,脹滿,噯氣不舒,食後加重,肌肉瘦弱,舌淡苔白,脈象緩弱。治以補氣升陷。

虛實夾飲型:脘腹墜脹不適,食後尤甚,喜暖喜按,必下悸動,水走腸間漉漉有聲,噁心,嘔吐清水痰涎,便溏,舌淡苔白滑。脈象沉細小滑。治以溫陽化飲、和胃降逆。

胃下垂患者,可以在飲食中見注意些食療的方法,自古以來我國的流傳的食療的好方法,大家不妨試一試,另外也可以服用一些藥物。多方面的來治療胃下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