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常見症狀及發病早期的危害有哪些

近年來,鼻咽癌已經成為危害社會和人類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它給人類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和困擾。為了減少鼻咽癌的發病率,我們人類應該掌握常見的鼻咽癌症狀,做到及早治療鼻咽癌。專家在這裡為大家詳細介紹:鼻咽癌常見症狀有哪些?

1、鼻腔出血。鼻涕中帶血常是最常見的鼻咽癌症狀。因此如果你常出現鼻涕帶血癥狀,就需要及時注意了。

2、單側鼻塞。早期多不明顯,隨著腫瘤的長大而呈現進行性加重。它與感冒不同,表現為單側鼻塞,且抗感冒治療無效。出現以上症狀時,患者需及時就醫,排除鼻咽癌,做到及早治療鼻咽癌。

3、單耳部症狀。癌腫組織增大,侵犯耳咽管可引起中耳炎,引起耳部疼痛、耳鳴、聽力減退、若壓迫咽鼓管咽口時,使鼓室內外壓差變化增大,可加重耳鳴症狀。若出現以上早期鼻咽癌症狀,希望患者引起重視,及早就醫,治療鼻咽癌。

鼻咽癌發病早期的危害有哪些?

鼻咽癌是常見的一種咽喉系統病症,如果治療不及時的話,就會出現癌細胞的轉移和擴散,對患者的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鼻咽癌發病早期會給患者造成哪些危害呢?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鼻咽癌在發病早期給患者所造成的危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首先,當患上鼻咽癌這種疾病以後,出血是患者在病情發作早期經常會出現的一個健康危害,其中最常見的現象是病人從咽喉部咳吸出帶血絲的痰,稱為抽吸性血痰。這種血痰是鼻咽部帶有血絲的分泌物,也可在鼻涕中發現血絲、小血塊或血性的分泌物,多在早晨或起床後咯出或經鼻擤出。如果在鼻道內未發現有出血部位,也沒有慢性咳嗽,出現這種症狀時,要引起一定的重視。由於病人無其他症狀,常被誤認為是上呼吸炎症或肺部疾患。

另外,鼻咽癌造成給患者所造成的危害除了會造成患者出現出血以外,通常情況下還會使患者出現耳鳴、頭痛或偏頭痛,耳鳴常為單側,音調似高音蟬叫聲或脈搏跳動聲,頭痛呈間歇性,可能發展為持續性。鼻堵塞感也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狀之一,初期可為腫大,常在頸部乳突肌深部,發現單側,無痛性、逐漸增大的硬性包塊。耳鳴、耳悶塞感及聽力下降是由於鼻咽癌新生物堵塞患側咽鼓管口所致。聽力降低也可能是鼻咽癌進一步惡化損傷聽力神經所致。耳鳴和聽力下降常被誤診為中耳炎或是其他疾病,以致耽誤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