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早期有什麼症狀

肝癌的發病相對較為隱匿,不容易被患者所察覺,這個時期也被稱為是亞臨床時期,這個時期可以維持在2年左右時間,但不絕對。而一旦患者自身透過症狀表現確診的肝癌,一般都是進展期肝癌,甚至是晚期肝癌。下面就早期肝癌的症狀進行介紹:

1、右上腹痛

以肝區持續隱痛、鈍痛為主,夜間及勞累後尤甚,這種肝癌的症狀這是分辨肝病和其他病的關鍵。

2、食慾減退

腹脹不適,飯後加劇,乏力,消瘦,這有可能是肝癌的症狀,但也可能是消化道疾病。

3、低熱

常有不明原因的低熱,這很有可能是肝癌的症狀。

4、全身症狀

肝癌的臨床表現很不典型,部分患者可以高熱、黃疸、急腹症等為突出症狀就診,更有以轉移灶所引起的症狀而來醫院就診者。

5、其它

一些肝癌合併肝硬化者,還可出現鼻衄、牙齦出血等症狀。

中期的症狀也不是非常明顯,一般都是以全身不明顯症狀為主要表現形式,比如肝部疼痛,身體頻繁的出現乏力,以及身體消瘦等,而晚期的肝癌典型的症狀表現就是肝臟部位的疼痛,這種疼痛一般都是非常強烈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