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發支氣管哮喘的原因有哪些

支氣管哮喘是屬於哮喘病的一種,患上了支氣管哮喘後,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許多影響。其實,造成人們患上支氣管哮喘的原因是有很多種的,那麼,誘發支氣管哮喘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看看本文的介紹吧。

第一、病毒感染

哮喘的形成,尤其是支氣管哮喘的發作與反覆呼吸道感染有著密切的關係,春季氣溫回升各種病毒比較活躍,所以不論是居家還是出遊都要防止被病毒感染,

第二、食物因素

飲食不當也是會引發支氣管哮喘的,尤其是嬰幼兒容易對食物過敏,舉家春遊時儘量不要帶魚類、蝦蟹、蛋類、牛奶等能夠引起過敏的食物,可以帶點洗淨的水果。

第三、氣候因素

春季哪些因素會誘發支氣管哮喘,最不容易忽視的一項就是氣候了,當氣溫、溫度、氣壓和空氣中離子等改變時會誘發哮喘,所以在氣溫回升氣壓降低的春季哮喘比較多見。

第四、吸入物

吸入物一般可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前者常見的有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等;後者常見的有二氧化硫、氯氨等化學物質。春季尤其要預防的是花粉等特異性吸入物。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誘發支氣管哮喘的原因有哪些,對於這四種致病因素,各位應該都瞭解了吧。支氣管哮喘的發病率很高,因此,大家要想避免患上支氣管哮喘,一定要先了解一下該病的病因,這樣才能更好的預防該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