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怎麼治療是比較有效的

糖尿病腎病怎麼治療?這一點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關注,因為糖尿病腎病怎麼治療風險巨大,想要徹底擺脫疾病導致的折磨和危害發生,大家需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找到正確的治療方法,那麼糖尿病腎病怎麼治療呢?如下幾點就是具體分析。

糖尿病腎病怎麼治療:

1. 嚴格控制血糖,在出現臨床糖尿病腎病之前,也就是在糖尿病早期,用胰島素泵或多次皮下注射胰島素嚴格控制糖尿病,使血糖保持基本正常,可以延緩甚至防止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和發展,降低增高的腎小球濾過率和改善微量白蛋白尿。對其他併發症也有益處。據dcct的研究,t1dm用胰島素強化治療,糖尿病腎病發生的危險性減少35%-55%。已發展到臨床糖尿病腎病,有明顯的蛋白尿,控制血糖對其病情的發展幫助較小。出現臨床糖尿病腎病後降糖藥物一般應改用胰島素。

2. 控制高血壓,高血壓會促進腎功能衰竭的發展,有效的降壓治療可以減慢腎小球濾過率下降的速率,減少尿白蛋白排出量。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或血管緊張素⑹芴遛卓辜量勺魑首選藥物,常需要聯合其他降壓藥。其它降壓藥如鈣拮抗劑,利尿劑,β受體阻滯劑,甲基多巴,可樂寧等也有效。糖尿病患者的血壓≥130//80mmhg就應該用降壓藥,應控制在130//80mmhg以下。用降壓藥物治療時,相對健康的腎小球由於腎小球毛細血管壓力下降而繼續存活,而已經破壞的腎小球很快完全阻塞,水分不能濾過,蛋白也不能漏出。有人觀察到血壓從160//95mmhg降到135//85-mmhg時,尿蛋白排出量明顯減少,腎小球濾過率下降速度從lml//min・月降到0.35ml//min・月。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生存期也明顯延長,降壓治療前10年累計死亡率為50%-70%,治療後降到18%。降壓治療對糖尿病的視網膜病變也有益處。

3. 限制蛋白質攝人,適當減少飲食中蛋白質數量(0.8//kg・d)可以減低腎小球內壓力,減輕高濾過和減少蛋白尿。相反,給高蛋白飲食會加重腎小球組織學病變。已經出現腎功能不全者更應限制蛋白質的攝人,並應食用含必需氨基酸高的蛋白質。

4. 透析治療和腎移植,一旦出現腎功能衰竭,透析治療和腎移植是唯一有效的辦法。腎移植是治療糖尿病尿毒症最好的辦法,優於透析治療。年齡>65歲的患者移植效果差。

糖尿病腎病怎麼治療?對於患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積極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當然糖尿病腎病危害巨大,為了抵制疾病的併發症,大家就需要積極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正確的治病才能夠將疾病的風險降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