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不能吃啥

癲癇病人不能吃啥?癲癇病是一種極易復發的疾病,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會誘發癲癇的,癲癇患者飲食需要遵守一定的禁忌原則,那麼在飲食方面,癲癇不能吃什麼呢?想必很多患者關心這個問題。

癲癇病人不能吃啥

癲癇不能吃什麼?癲癇專家稱,癲癇病易在體內積蓄水分過多的情況下發病,因為癲癇發作是從腦中心——間腦這個部位開始的,刺激間腦即可引起癲癇發作,而間腦是人體水液的調節中樞,大量的液體食物和鹽分進入體內,會加重間腦負擔,導致癲癇發作。所以,癲癇病人應儘量少喝水少吃鹽,包括少喝或少吃果汁、可樂、西瓜、鹹菜、鹹魚、鹹肉等。除了這些,癲癇不能吃什麼呢?

患者飲食儘可能做到多樣化,多吃富有營養、易於消化的食物,如麵食、豆類、瘦肉、雞蛋、魚、牛奶等,尤其應多食用豆類、新鮮蔬菜、水果、乳製品,這些含高蛋白質和含磷脂豐富的食品,有助於腦功能的恢復,同時減少癲癇發作次數。

此外,癲癇不能吃什麼?油膩肥厚的食品及中醫所說的發物,鵝肉、羊肉更應少吃,辣椒、蔥、蒜等刺激性很大的食物,也以少吃為好。此外癲癇病醫學研究專家特別提醒,癲癇患者還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因為飲食過量可誘發癲癇,飲食過飽是誘發癲癇的一個重要因素。本來有些患者經過服藥,病情已經控制得很好,長時間沒有發作,但過年過節或過生日的時候,大吃一通.吃得過飽,可能導致消化不良,繼而引起體內酸鹼平衡紊亂,細胞代謝異常,結果引起癲癇發作。

癲癇病人不能吃啥是一回事,在生活作息上也要有一定的規律。例如,有時看電視打遊戲也可能也發癲癇的發作。原因是熒屏上強烈的閃光刺激,被視網膜神經細胞接受,傳送到大腦,引起神經元異常放電,從而擾亂神經中樞的正常功能,導致癲癇的發作。

癲癇患者不僅要關注癲癇病人不能吃啥,還要對日常的生活規律有約束,從各個方面制止癲癇的發作才是最科學有效的。另外癲癇不能吃什麼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安排,科學有效的控制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