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者的飲食注意事項具體方法

患上了癲癇病飲食是首要要想的問題,注意飲食的問題能夠對癲癇病的身體是有幫助的,癲癇病人要積極的注意好的飲食的習慣,及時的做好生活中好的飲食方法,那麼,癲癇病者的飲食注意事項具體方法?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飲食定量,忌暴飲暴食是癲癇飲食注意事項之一。

2、癲癇飲食注意事項包括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不要飲水過多少吃水和鹽:體內積蓄水分過多的情況下癲癇容易發病。

3、癲癇病人應限制鉀的攝入量。腦外傷引起的癲癇病人和長期服用鎮靜藥物的病人容易脫水、貧血、白細胞減少、營養不良等,嚴重患者可出現電解質代謝紊亂均是癲癇飲食注意事項。

4、癲癇病人不宜多吃含鋅高的食物。對癲癇病人進行血鋅濃度測定,發現幾乎所有的癲癇病人血鋅平均含量都比正常人明顯增高。抗癲癇藥物或其他代謝產物能有效地與鋅離子發生絡合反應,降低癲癇病人的血鋅濃度,從而控制癲癇發作。因此,癲癇病人除重視藥物治療外,癲癇患者飲食應儘量少吃或不吃含鋅的豐富的食物也是癲癇飲食注意事項。

5、禁忌誘發癲癇發作的食物:辣椒、蔥、蒜等。羊肉、狗肉、雄雞、野鴨、鯉魚等"發物"均不宜多食用;烈酒、濃茶、咖啡應絕對禁止;胡椒、辣椒、芥末、大蔥、大蒜等辛辣調味品也應適當限量均是癲癇飲食注意事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