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上火怎麼辦 快速給孕婦降火的方法

孕婦上火了怎麼辦

1、“去火飲食”放首位

在飲食上多飲水,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油炸、油膩的食物。多喝綠豆湯、菊花茶,適量吃些苦瓜、百合之類的苦味食物,同時注意多休息。

2、23點以前睡覺

很多人在夏季做不到晚上11點鐘以前睡覺,但專業醫師提醒大家,夏季恰恰是最需要保證在23點前睡覺的季節。

因為23點到凌晨1點是氣血迴流到肝臟的時間,如果不睡,等於強迫肝臟繼續工作,再加上外氣候因素,很容易表現出”該睡不睡,情緒煩躁“的情況。

對於孕婦來說,睡眠尤為重要,所以孕婦一定要保證早睡早起,規律作息,才能保證不上火。

孕婦上火吃什麼好

1、牛奶

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

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透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2、大豆

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3、各類水果

瓜、西紅柿、梨子都是去火佳品,孕婦在平時生活中就可以吃,還可以補充維生素和各種礦物質。但是要注意吃任何水果要適量。

去火佳餚食譜推薦

銀耳雪梨

主料:火龍果、銀耳、木耳、雪梨。

輔料:冰糖、青豆、枸杞。

做法

1、銀耳、木耳用開水泡開、摘洗乾淨,火龍果取果肉,果殼待用,火龍果肉和雪梨切成均勻的塊。

2、將切好的火龍果、雪梨塊同銀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滿水用文火熬製一小時。與此同時,將青豆煮熟備用。

3、將燉好的湯盛入火龍果殼中,撒上青豆、枸杞即可。

排毒功效:清熱、化痰、潤肺,可助吸菸、飲酒者排出毒素。

孕婦上火吃什麼水果好

1、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2、西瓜

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

孕婦在妊娠期間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補充體內的營養消耗,同時還會使胎兒的營養攝取得到更好的滿足。

據調查,妊娠早期吃些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膩消煩,對止吐也有較好的效果。妊娠末期,孕婦常會發生程度不同的水腫和血壓升高,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利尿去腫,還有降低血壓的功能。

西瓜優點雖多,但食用也不能無限度,患糖尿病或者其它疾病的孕產)婦,食用西瓜需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切不可隨心所欲,以免病情加重,影響大人及孩子的身體健康。

而且注意,不要吃冰凍後的習慣,對孕產)婦及孩子確實不利。

3、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蛋白質、微量元素等,並且含有大量水分,吃一些西紅柿有助於去火。

但是要注意,西紅柿不要空腹吃。西紅柿含有大量的膠質、果質、柿膠粉、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這些物質容易與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阻塞胃出口引起腹痛。

上文中對於孕婦上火怎麼辦快速給孕婦降火的方法有了詳細的說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